Recruit Notice

研究方向

AlphaGo 战胜了李世石围棋九段,使得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进入公众视野。智能驾驶、家庭智能机器人等人工智能应用,也将在可见的未来进入人们的生活。作为该领域研究者,我们深信人工智能将极大改变人类的生活和生产方式,渗透到各行各业中。

我们研究组从事最前沿的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学术研究,并在顶级学术会议,如CVPR/ICCV/NIPS/ECCV上发表我们的学术成果,持续地和世界顶级实验室(如Stanford Vision Lab, MIT AI Lab, DeepMind)进行合作。与此同时,我们也会和工业界紧密合作,积极推进学术成果的应用和落地(如无人车,智能制造,无人机,智能家庭),我们研究组与工业界有很强联系,本人与各大公司(苹果,谷歌,Intel,百度无人车,微信)的众多Team Leader都有学术与技术往来,我也曾担任多家AI创业公司及投资公司的AI技术顾问,能为学生提供工业界的视野和实习推荐。

学生培养

实验室目前的研究生全部为985院校Top3%以及交大本校的Top5%。在组内工作的本科生主要为交大本校学生(包括上交ACM班学生四名),也包括复旦ACM班的学生,平均年级排名Top5%。项目组科研经费充足,为深度学习科研项目的开展提供充足的硬件支持。另外,我会经常邀请我在学术圈,工业圈,投资界的朋友到组里做小规模闭门座谈,提升学生各方面视野。

招生要求

实验室拟招收本科生(课题研究或毕业设计)、硕博研究生(保送或考研)以及博士后

我们在招生过程中会综合考察学生的科研潜力工程能力,我们希望你有:

  1. 优异的本科学业成绩(尤其是数学类以及计算机相关的课程)
  2. 扎实的编程功底(C/C++、Matlab、Python、Java、R 等),非常欢迎有ACM、OI、Topcoder等编程竞赛背景的geek
  3. 不错的英文水平(能够较流畅地阅读英文文献、撰写英文论文,如果英文口语也很棒,可以做英文presentation,那么这将会是你的加分项)
  4. 对于有志于科研的申请者,我们会着重考察你的研究背景以及科研潜力,你如果之前参与过学校的科研项目或是公司的研究性质的实习,对某个科研方向有自己独到的理解,或者有已发表或者待发表的论文,请在你的简历中如实体现出来

科研工作往往是任重道远的,所以我们希望你有足够强大的自我驱动力(self-motivated),有勇气去开拓科研领域的处女地,有毅力去攻克一个个有挑战性的难题;同时,身为科研组大家庭的一员,我们希望你是个充满阳光的人,乐于分享,与人为善。当然以上所有要求都不是强制性的,只要你能证明自己具有值得挖掘的科研潜力或优秀的工程能力,我们都欢迎你的加入。

招生流程

  1. 首先,你需要确认自己已经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硕/专硕/直博/硕博连读录取资格。
  2. 然后,Email发送到lucewu@sjtu.edu.cn(会在三天内回复):
    • 邮件标题:申请类型-姓名-目前所在学校。申请类型包括:本科课余研究,硕士申请,博士申请,博士后申请。
    • 邮件内容:请包括,你的姓名,本科学校学习专业,本科排名(比如, 3/314,在314人中排名第3)。已发表paper 或待发表draft (if applicable)。获奖情况,可以重点突出ACM竞赛情况和国家奖学金情况。编程技能,比如对caffe, torch, tensorflow 的掌握情况。
    • 邮件附件:本科成绩单,相关获奖证书扫描件,研究动机说明或者对一个计算机视觉/机器学习问题的理解。
  3. 之后,如果我们对你提供的材料感兴趣,我们将会通过Email和你确定面谈时间和方式,如果是外地的同学不方便来沪,我们可能会通过电话或者在线视频的形式进行面谈,面谈无须特别准备,保持平常心坦诚沟通即可。
  4. 最后,我们会综合你的简历与在面试中的表现,确定录取人选,并在第一时间发送录取通知邮件。

特别说明:申请研究生的同学请直接与我本人联系,如果你和我论文合作者有过共事经历,可以请他们推荐,除此之外,请勿通过第三方与我联系。

卢策吾

2016.9.26